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校中心实验室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阅读次数:330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6-05-26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落实安全责任,近日,校中心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6年5月25日下午,校中心实验室在逸夫科技楼107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在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主持会议。朱再满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严格按照实验室制度规范,加强安全防范,将“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确保实验室全方位安全。随后,朱再满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领域,对危险化学药品的保管与领用、特殊压力设备的使用、生物安全、大型设备的保管与使用、水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作了详细分析,并落实具体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在实验室开展科研的研究人员须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服从实验室管理,规范科研行为,在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开展科学研究。会后,实验室组织相关人员重点对危化品管理和特殊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逐一对各个功能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安全工作会议

  安全检查  

  (余浩/文、摄  朱再满、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