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召开临床护理学院建设工作总结与推进会

阅读次数:293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4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护理教育教学工作改革,总结首家临床护理学院建设经验,推进池州临床护理学院建设工作。622日,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组织有关人员汇同池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沈旋等一行6人赴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市一院以鲁梅丽副院长为首的护理教学管理团队就临床护理学院建设工作中的学生管理、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理论与实验教学改革以及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

随后召开了安庆临床护理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座谈会,任课教师纷纷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做法,颇具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在《老年护理学》教学中,注重将中国传统的孝文化融入到课堂中,要求同学们分组演绎“二十四孝”的故事;《社区护理学》以“社区养老好还是家庭养老好”为主题举行了课堂辩论赛;《危急重症护理学》在课堂模拟开展了”ABCD法团队协同抢救;《内科护理学》以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为主题,由教师从旁协助,学生自主完成授课;《外科护理学》注重收集临床典型病例,开展案例教学;临床见习实行一对一导师带教等。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李远珍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安庆临床护理学院的教学工作,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将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加以总结、固化和推广,为我校临床护理学院建设和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积累经验;会上,李远珍反馈了2011级首届临床护理学院毕业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安庆临床护理学院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意见与建议。

教师座谈会  

根据安徽省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学校临床护理学院评审指标,李远珍一行对安庆临床护理学院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预审,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迎接校专家组的评审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汪苗/文 江凤谊/摄 刘群、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