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榜样学堂”第三期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261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4

     观榜样风采,创辉煌佳绩。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62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第三期“榜样学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11级退役复学学子顾佳明做先进事迹报告,2015级全体学生及年级三位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2011级学子顾家明20099月考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1212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浙江,201412月退役复学,2016年成功考入浙江大学医学院,即将成为一名骨科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报告中,顾佳明首先讲述了自己保留学籍参军两年的经历,分享了从初到军营、适应军旅生活到完成各项任务并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士兵的成长过程,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不断挑战自己。随后,他从军旅生涯对个人意志品质的磨砺、优良作风对实习带队工作的帮助、从军经历对考研的政策支持几个方面展开,讲述自己是如何协调好学习、实习和考研的关系,并强调了参军入伍对自己考研成功的帮助。顾家明分享的学习经历、考研历程、军旅生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规划未来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年级三位辅导员号召同学们向榜样看齐投笔从戎、报效祖国。  

 投身国防,保家卫国。通过退役复学优秀学子的事迹宣讲大学生对应征入伍有更直观的认识,既鼓舞了适龄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也使同学们对新时代国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缪永杰、张博为/文  纪亚晨/摄  崔晓霞、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