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智库建设

阅读次数:586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6-06-24

    6月23日上午,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韦伟、副主任高开华,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朱玉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和高校智库建设。学校组织召开座谈会,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章尧主持。
    会上,章尧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目标定位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代表基地从建设目标、建设进展、标志性成果、体制改革等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建设思路,并介绍了“皖南医学院心理行为评估与咨询中心”智库的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韦伟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和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指出,加快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打造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一流的医疗服务必不可少。皖南医学院作为皖南地区医学高等院校,应根据市场需求,发挥学校优势,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他强调,智库建设应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基于此,“皖南医学院心理行为评估与咨询中心”要以应用对策研究为导向,聚焦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社会关注、领导关切的焦点问题,拉高标杆、拓展领域、面向社会,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成果为起点,将研究领域从高校拓展至社会,将服务对象从大学生拓展至社会人员,努力培养一批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人员,深入研究、大胆探索,体现特色、实现突破。
    高开华在讲话中指出,皖南医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地方新型智库建设,学校自主设置的智库建设时间虽短,建设成果较为丰硕。他希望“皖南医学院心理行为评估与咨询中心”智库建立更高的建设标准,拓展研究深度与广度,突出研究课题的全局性和前瞻性,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注重社会重大突发事件后的心理安慰,积极促进心理健康研究成果转化。
    章尧代表学校对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领导的指导表示感谢,认为各位领导为皖南医学院智库的建设指明了方向。皖南医学院将根据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皖南医学院心理行为评估与咨询中心”智库的建设目标,厘清建设思路,细化建设措施,加快成果转化,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在校党委书记王先俊的陪同下,到我校附属弋矶山医院看望了“国医大师”李济仁教授,亲切询问了李老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了新安医学传承和研究情况,希望李老保重身体,传承中医文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中医药人才。

会  场

看望李济仁教授

(王秀/文  郭平石/摄  邹莹、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