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精心策划开展公务员模拟测试活动

阅读次数:501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7

 法医学专业就业的主要方向是我国的公检法系统,为切实提高法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积极探索应用型法医学人才的培养模式,充实我校法医学国家级专业的建设特色,法医学院开展公务员模拟测试活动。活动于5月份开始,至625日全部结束。
   
为切实做好此项活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多次讨论活动实施细节和着力提高部分。法医学院此前已经连续举办过11次此类活动,连续两年获校团委“一院一评”四星项目,今年拟在面试部分和体能测试部分进一步贴近真实场景,为学生创造出逼真的就业环境,锤炼出他们的综合能力。
   
根据计划,笔试环节于525进行,共有72名同学参加。体能测试活动于526日至61日完成,学院所有在校学生(因病、因事同学进行免测或缓测),学院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活动项目为4*10折返跑、纵跳摸高和1000800)米长跑。针对近年来部分毕业生在折返跑和长跑项目因犯规及不达标等原因而丧失宝贵的面试机会,我们严格根据已就业学生经历严格测试,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考试氛围。这两个项目不合格同学之后安排补测,直至合格。面试于616日进行,根据笔试和体能测试成绩共有18名同学进入面试。面试由今年优秀毕业生许路易、刘冰清和王进步老师担任面试官。面试流程和情景设置按公务员面试考场设置,面试题目为历年面试真题。虽然同学们面试的整体效果不是非常理想但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公务员考试的氛围和看到自己的不足,可以在接下来的在校学习和实习中着力完善自身知识储备结构和提升面试技能。
   
 625日下午,我们安排了考取上海、广州等地的许路易、徐明、孙乐平等同学在法医楼教室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学干部和其他同学进行经验交流。这些同学以学生和考生的双重视角解析他们参加考试遇到的困难和解决之道,剖析参加此次公务员模拟笔试和面试同学存在不足的原因,帮助他们去学会分析、学会调整和学会适应。
   
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承办,所有项目圆满按照计划完成,实现了预期的目标,我们会不断完善操作流程和提高组织计划能力,为服务于法医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路径探索做好“先锋官”。

  党政联席会研究和部署

  

 笔  试 

  体能测试

面  试

 优秀学子交流 

  


(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洪亮、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