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党委调研督导附院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514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7

    2016年6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专题调研督导附院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织部长方国庆,宣传部长陈抗震、宣传科科长张卉,纪委办秘书吴林羽等陪同调研督导。调研督导会在一附院会议室召开。一附院党委书记汪平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齐;二附院党委书记李萍,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斌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附院、二附院党委分别从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从宣传发动、氛围营造、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讲授党课等方面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附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党委把握方向、谋划全局、科学决策、引领发展的职能,坚持强基础、转作风、倡清廉、抓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医院事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两所附院党委还就党建工作以及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
    王先俊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一、二附院党委的工作和事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附院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名片”、“窗口”,两所附院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医疗、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有力推动了医院快速发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附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提供保障、工作上落实责任,举措有力,载体多样,成效明显,呈现出不少亮点和特色。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附院党建工作,王先俊提出以下要求:一、附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是各级党委的职责所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只有明确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才能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带领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谋求新发展。二、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附院党委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这既是中央对各级党委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委工作的法定之责。要深入把握“全面”、“严”、“实”的要求,以更高标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管出成效。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注意运用好“四种形态”,多措并举、抓常抓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三、抓好党建促进附院事业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固本培元、强筋健骨,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民谋福祉。讲话最后,王先俊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个专项行动”等工作明确了要求。
    会上,方国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换届、党费收缴、发展党员、“七一”走访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陈抗震就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  场



(张卉/文   鲍敦鹏/摄  方国庆/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