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2016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阅读次数:1248创建部门: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07-20

    7月11日上午,2016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夏令营的主题为“未来学习”。图书情报及教育界专家、安徽省多所高校图书馆领导和老师、全省26所院校和省外3所院校的200多名夏令营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图书馆吴义苗、陈雨老师带领六位营员参加。

学习现场

    此次夏令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院士及专家报告、云舟知识空间大赛、MOOC学习分享会、参观中科大国家重点实验室、素质拓展训练、海报分享会及文艺汇演等。同时,我们还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培训老师一起交互感受互联时代的教育革命,深刻认识到创新与人才创新的重要内涵。在展望未来学习的过程中,领略到了信息资源带来的无穷魅力。

活动花絮

    此次夏令营活动,我校分获最受观众喜爱的文艺汇演节目奖、优秀海报奖;周筠佳、孙盼盼同学获MOOC学习分享优秀奖;在安徽省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大赛中,潘志诚、张峥嵘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皖南医学院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叶海主、张峥嵘同学获得“云舟知识空间”专题大赛三等奖,潘志诚、周筠佳、孙盼盼、伍泽伟同学获得优秀奖。队长潘志诚在夏令营中表现突出,获得“夏令营优秀学员”称号,吴义苗、陈雨老师获 “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

    今年夏令营,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大家在相互交流和分享的过程中,收获新知,提升自我。

(潘志诚/文  陈雨/摄  储俊杰、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