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教学部成功举办临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讲座

阅读次数:285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16-07-22

为进一步促进临床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我校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721日下午,临床教学部在一附院门诊八楼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临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高级职业指导师王继民和皖南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副教授、教学督导组专家彭彦霄作了精彩报告。各临床教研室共2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临床教学部质控办主任凤焱主持。

王继民首先为大家做了《普通话:教师的职业语言》的报告,就普通话发展历史、安徽方言的分布和特点、普及普通话的重要作用、普通话学习难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和注意事项等,形象生动、条理清晰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强调了高校教师说好是普通话的重要性,使用普通话作为教学语言也是提高师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随后彭彦宵结合参加教学督导工作经历和自身教学经验做了《高校教师如何站稳讲台》的报告,介绍了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教学技能,从课堂教学的设计、导入、表达、结束、反思以及教案的规范书写、PPT的设计制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解决了临床教师教学中存在的诸多困惑。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课堂教学技能讲座实用性、针对性强,使大家的教学理念得到升华,将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临床教学水平。

       (余小文/文、摄    史良会、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