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阅读次数:179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7-22

    2016年7月20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本年度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部分内容。在校的校党委委员王先俊、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汪平君、陈斌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
    王先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部分内容,并逐条逐句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先俊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要管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条例》强化纪法分开,突出政治纪律,开具负面清单,为党纪“加码”,在法律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执行党的纪律所有党员没有例外,切实维护了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针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王先俊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首要位置,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六项纪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以身作则,敢于担当,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有作为、讲奉献的表率。
  

会  场  

(汪峰/文 张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