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6年普教招生录取工作

阅读次数:1350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6-08-20

8月20日,随着最后一批专科录取通知书的顺利投寄,我校2016年普教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16年我校面向12个省在三个批次招生3800人,其中本科3460人,专科340人。提前批次面向安徽省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30人(临床医学专业);二本批次20个本科专业面向安徽、江苏、浙江等12省招收3460人;高职专科批次2个专业在省内招生340人。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招生办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下,我校圆满完成2016年普教3800人招生录取工作。

    一、提早启动,广泛进行宣传

    今年我校宣传有“早启动、广覆盖、线上线下结合”的特点。提早启动招生宣传,在4月份走进高中宣传我校,探索招生宣传全年化的可能性;扩大宣传范围,覆盖安徽、江苏、浙江、江西4省,在向安徽省近400所高中邮寄招生宣传材料的基础上,首次向江苏、浙江省200多所高中邮寄招生材料,增加江西省网上咨询,网上咨询省份会省份扩大到3个,提高了外省考生对我校的认知度;线上线下结合,线上首次在安徽省高招咨询平台设置8个专业的专家顾问、积极更新我校招生就业网和招生办的微信公众号内容,通过答疑平台、微信公众号和邮箱为考生答疑,线下派出20余名教师赴安徽多地参加5场现场咨询会,35所高中为考生填报志愿进行指导。在《全国普通高校报考指南》、《安徽教育》增刊《我的大学我的梦—在皖招生院校宣传咨询专刊(2016)》,在安徽300多所高中投放宣传展板介绍我校,宣传效果明显。

    二、坚持阳光招生,将招生工作落到实处

    普教招生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从制订招生计划到省外计划调整,再到招生宣传、网上录取及后续工作均认真研究并部署。录取工作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召开招生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招生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录取政策,规范工作程序,严明招生纪律,优化录取工作环境,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等校领导亲临招生现场,指导招生工作。召开录取工作专题会议,统筹制定了2016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对招生工作的操作规程、招生工作纪律、工作职责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招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各类招生文件精神,责任到人。普教招生办按照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十公开”、“六不准”和“26个不得”,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始终坚持阳光招生。

招生领导小组会议

 招生专题会议

院长章尧、纪委书记刘人人现场指导招生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刚现场指导招生工作

副院长廖圣宝现场指导招生工作  

    三、分工协作,多种措施全方位保障

    正式录取阶段从7月8日到8月20日,从提前批次到高职专科批次,招生办全体人员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院办、纪委(监察)处、财务处、后勤处、国资处、保卫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分工协作,并加强与邮局、银行等单位的沟通,圆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拓展沟通渠道,以考生为本,多途径公布各类招生录取信息,在录取结果公布的同时,热线电话、信箱、公众号及网上答疑系统同步开展工作,及时解答考生关于录取的疑问并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解释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纪委(监察)处全程监督录取过程。

  招生工作人员认真阅档

 招办主任向院长章尧汇报录取工作

副院长廖圣宝检查录取通知书装袋现场  

    四、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从录取情况看,我校今年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录取工作顺利。安徽省提前批次一次性完成30名招生计划,无征集志愿,录取最高分519分,最低分489分;安徽省二本批次理科第一轮次最高分559分,最低分505分(超二本控制线32分),其中口腔医学专业录取最低分520分(超一本控制线2分),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最低分517分(超一本线人数占招生人数的92%);文科最高分515分,最低分492分(超二本控制线10分),安徽省文理科录取一本线上考生700人(2015年为326人)。另外,江苏、浙江等11省份生源质量也明显提高,录取的182人中,超一本线人数达83人(45.6%)。今年超一本总人数达783人(2015年为392人),省内、外超一本线总人数均较2015年增长一倍。专科文科最高分488分,最低分447分、一轮次理科最高分470分,最低分434分。

     随着一份份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的顺利签收,酷暑高温下的普教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刘瑾/文 赵劲松/摄 姚应水、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