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二附院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临床科研能力培养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134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2

    8月19日,二附院举办了美国天普大学医学院秦学斌教授任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临床科研能力培养学术讲座。校长章尧,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副校长吴金月,人事处处长徐朝阳,教务处处长姚应水,科研处处长洪宗元,一附院党委书记汪平君,院长朱向明,二附院院领导、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科研骨干人才、住院总及科秘书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二附院院长陈斌主持。

校长章尧为秦学斌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陈斌首先代表全院医护员工对秦学斌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学校及一附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秦学斌教授的简历、科研业绩,对其在国际上的学术造诣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秦教授的到来,让二附院职工有机会接触到更权威的学术信息和更严谨的治学方法,是二附院职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的重要契机。
    吴金月宣读了学校聘任秦学斌教授为皖南医学院客座教授的文件;章尧为秦学斌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秦学斌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母校的客座教授,感谢学校和附院领导对科研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对自己的充分信任。科研工作是一项持久细致的工作,要有不畏困难的精神,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信念;要善于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提出科研设想,验证假设。希望未来几年通过自己和二附院科研骨干人才的共同努力,为医院的科研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人人代表学校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科研水平是衡量现代化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学校高度重视二附院的科研工作。二附院正处在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和三级甲等医院的重要时机,在“双创”工作启动之际,学校聘请秦学斌教授,重点帮助二附院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科研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从战略的高度重视科学研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医院科研的快速发展及成果产出;二是摆正心态,脚踏实地。要善于总结、吸取教训、保持着科研思考习惯,走出科研困局;三是明确目标,努力作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打造学术技术交流平台,拓宽课题申报途径,补齐科研工作短板。  
    聘任仪式结束后,秦学斌作了题为“How to develop and completea long-term scientific project-- My personal experience”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自己关于补体调控蛋白CD59及其特异抑制性蛋白ILY的开发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在他人研究基础上提出并验证自己的科研设想。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就各自的专业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秦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及交流。
    一附院朱向明院长感谢秦教授的到来和帮助,提出临床科研是一项枯燥的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合理分配好临床和科研之间的时间和精力,善于发现临床上遇到的问题,寻找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不断向前探索。相信在秦教授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二附院的科研水平会更进一步发展,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讲话

副校长吴金月宣读学校文件

秦学斌教授讲话

主题学术报告会会场

 

(张茜/文 王义艳/摄 贺常萍、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