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二附院顺利开展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954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5

    2014年9月,二附院顺利通过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医学协同医院。2016年7月,二附院招收首批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五名,招收学校全科医学研究生两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卫计委要求的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为了培养合格的临床医师。二附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院办公会多次部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党委书记李萍,院长陈斌要求必须从各方面做好相关工作,注重过程管理,齐心协力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做好做实。

推进会会场

    7月30日上午,二附院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8月6日,二附院召开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座谈会。科教科副科长贺常萍介绍了二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相关情况,并对国家、省卫计委制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就申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相关工作、本次招录学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高,希望各科室理解和支持,在带教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培训细则要求来做,并安排专人负责相关资料管理。

座谈会会场

    二附院副院长胡宏伟在会议中强调,作为一附院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医院,二附院今年首次招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医院高度重视,希望各轮转带教科室做好带教工作,严格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对全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提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加强技能培训。通过系统培训,提升思维模式,学习要求目标,希望尽快通过执业医师考试,三年培训结束,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好好做人。有良好的品德,才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三要加强交流。要重视与患者的沟通,视病人如亲人,关心爱护病人,学会妥善处理医患关系。四要重视病历质量。病历是临床医师的基本功,必须认真对待。五要团结互助。能够到一起就是缘分,希望大家能够三年在一起愉快相处,有学习机会一定要互相交流,珍惜学习机会。
    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二附院将会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各项要求,为取得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二附院 贺常萍/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