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091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6-08-31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8月31日上午,副院长廖圣宝在行政会议室(二)主持召开了2016/2017-1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二附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务处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姚应水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普教招生工作、新专业申报、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教师培训竞赛、实践教学、教材入库及课表等准备、项目建设及预算等方面对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院(部)要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期初教学检查、教学督导、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新老生报到注册、教学档案建设、“质量工程”建设、选修课网上选课、召开教研室会议等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关教学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廖圣宝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二、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做好教学保障,抓好“三教”工作;做好有关预案,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安全、有序。三、落细落实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为重点,完善“十三五”人才培养规划;以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校级大学生技能竞赛为平台,提升大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结合学校第二届“互联网+”大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优化专业结构,跟进新专业申报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清理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注重“质量工程”建设成效,凝练建设成果,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各院(部)要组织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开学工作。

     会 场

                                                                 (赵劲松/文、摄 姚应水、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