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口腔医学院开展贫困生回访“零距离”关爱寒门学子

阅读次数:241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1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针对性开展贫困学生帮扶工作,8月22-23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柴琳、学生秘书、辅导员等一行5人分别来到庐江县、青阳县、池州市、南陵县等地,对学院的6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集中回访,送去了学校的爱心和温暖。

    走访中,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和现实困难。每到一个家庭,老师们都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口腔医学专业的现状前景,同时都详细询问了今年是否受灾,损失多少,并表示要将大家的困难带给学校,尽一切可能减轻家庭的负担。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专业技能,心怀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生家长用简短而朴实的语言,对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走访(一)

 走访(二)

  走访(三)

  走访(四)

 走访(五)

 走访(六) 

    深入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活动,“零距离”关爱寒门学子,加强学校、老师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使贫困学生得到了关怀和鼓励,坚定了知识改变命运的的信念;同时,也让老师们更真实地了解到贫困学生家庭的情况,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教育责任,激励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吕晓飞/文  张晋艳等/摄  柴琳、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