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芜湖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104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17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辛苦了!

今天本是一个可以踏青、休闲的美好周末,而我们的城市却不幸遭遇来势汹汹的疫情。本轮疫情病原体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隐匿、传播速度快。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

为了护佑每个人的健康安全,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病毒揪出来、清干净,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市委、市政府决定从4月17日4时起,在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和区域核酸检测。号令一下、尽锐出战。此时此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广大市民朋友识大体、顾大局,努力克服种种不便,自觉居家封控,积极配合防疫,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在此,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和全体市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写这一封信给您,主要想表达三层意思。

 一、此时的芜湖,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您的主动担责、用力保护。只有社会面“静止”下来,病毒才无处可遁。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社区管控要求,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按照要求及时参加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参与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好家庭成员健康监测、配合流调溯源等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二、此时的芜湖,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您的理解支持、用情守护。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家园的安宁,请广大市民朋友深刻理解疫情防控“严管”就是“厚爱”,暂时“隔离”是为了更好“在一起”。由于疫情不宣而战,在防控起步阶段,工作可能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我们对此深表歉意,并一定扎实改进。那些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志愿者、先锋队第一时间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是我们的家人、朋友、同事,也是我们抗击疫情最可信赖的力量,希望能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和支持。您的鼓励包容、善意建言,一定可以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

三、此时的芜湖,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您的守望相助、用心呵护。从“繁昌保卫战”以来,疫情让整座城市空前团结,困难让芜湖更加坚强。无论面临任何问题和矛盾,各级组织应该首先想到群众的安危冷暖,多从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群众有了困难,要积极向社区(村)求助;基层社区要建立24小时接听热线,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我们还要更多关心身边的老弱病残孕群体,在物资供应、生活帮扶、核酸检测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人人之间守望相助、互相关心,就一定能早日击溃病毒。

亲爱的市民朋友,芜湖是一座美丽宜居、奋发向上、勇敢坚强的城市,我们为生活在这块土地而骄傲。请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放心,你们的家事会由亲人、志愿者担着在;请所有的市民朋友放心,只要你们积极配合支持,市委市政府一定带领我们早日取得胜利;请所有的职工、学生放心,你们做好防护、立足岗位、认真上好网课,就是支持芜湖打赢这场战役。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人心连心、手携手的共同努力下,温馨从容的生活一定会早日回来。

芜湖加油!芜湖必胜!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