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大型原创话剧《拯救2》首次公演获圆满成功

阅读次数:689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6-10-24

    选择,在矛盾中焦灼碰撞;仁心,在青春中交错升腾。2016年10月21日晚,我校大型原创话剧《拯救2》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首次公演获圆满成功。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各部门领导莅临公演现场与一千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话剧演出。
    随着启幕钟声响起,由皖南医学院师生历时一年筹备,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青春励志话剧《拯救2》的大幕在观众的期待中盛大开启。本剧以当下热议的医患关系为主线,用实习医生凌甲的视角,讲述了医生、病人及病人家属之间的爱与救赎。医生白雪多年来置身医疗事业,而对家人缺少陪伴,其丈夫孙与嘉一直支持白雪的工作,但却不幸罹患绝症;病人家属赵慧华对医生的误解在医闹姚家鹏的挑唆下愈发深重,对医护人员屡屡发难;医闹姚家鹏坠楼受伤后,危急时刻白雪在丈夫孙与嘉的支持下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医院救治姚家鹏,而已极度虚弱的孙与嘉却在等待中走到生命尽头;实习医生凌甲、实习护士温敏敏、病人家属赵慧华的妹妹赵慧英在经历和目睹了这一切之后明白了拯救的真正含义:拯救身体也拯救心灵,拯救他人也拯救自己。

  

话剧现场(一)

    公演当晚7点,大礼堂观者如山,在现场师生的期待下,话剧正式开始。剧情次第铺开,关键人物逐个登场,医术仁心尽职尽责的白雪,满怀热情善良可爱的实习护士温敏敏,从医闹到患者的姚家鹏等人物形象在大学生演员们全情投入、精心雕琢的演绎下生动活泼、淋漓尽致地展现,为现场师生送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在剧情矛盾冲突的高潮,观众更是被深深感染,为之动容。
    凌甲饰演者系护理学院15级周君栋同学,曾在暑假见义勇为、夺刀救人,引起校内师生及媒体的赞誉与报道,他在话剧尾声的独白更是触动在场观众的心灵,引起共鸣:“自从走上医学这条路,我们就在用自己的全部心血来修复着生命的齿轮,可是同样,我们也是生命齿轮的一小角。”白雪饰演者人文与管理学院14级张灵玉同学集担纲主演与担任执行导演于一身,她带领从未演过戏的大学生演员一次次对词、合练,说戏,对人物形象精心揣摩,力求准确塑造。话剧中逼真的舞美道具、后台的高速调度,为整台话剧剧情推演的完美展现提供了高效有序的后勤保障。全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话剧现场(二)

话剧现场(三)

  

话剧现场(四)

话剧现场(五) 

话剧现场(六)    

合影留念

    我校大学生原创话剧曾多次在省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活动中获得佳绩,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一项知名品牌。《拯救2》剧本的创作执笔者护理学院13级李丹丹同学是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该剧自今年3月份开始筹备,剧本历经反复打磨、演员的全校海选、近4个月的表演排练、拍摄参赛到公演,无不倾注着全体演职人员和校团委老师的心血。此次成功公演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再度锦上添花,校团委将始终秉持着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这一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不懈努力。

  

  

                       (饶婷婷、周泽华/文  周泽华、陈婕、郭锐/摄  李娜、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