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

阅读次数:562创建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发布时间:2016-10-25

    为加强“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深化教学改革,锻炼和培养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促进中央最新治国理政新理念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巡回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关于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10月19日,我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展示暨教学比赛活动。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军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戴满松、高琼、黄英、和郭超担任评委。

    形势与政策”专兼职的参赛教师在规定的选题范围内,紧扣世界和中国的形势与政策,分别就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南海问题争端、G20杭州峰会等当前重大时事主题进行了教学演示,场面精彩纷呈、亮点迭出。经过角逐和评委评定,郭玉琼老师获得教学展示一等奖,其余老师分获二、三等,并现场颁奖。

    评委专家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逐一作细致点评,就如何理论结合实际、有效掌控讲课节奏、理顺内容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情感投入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王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的积极意义,感谢参与活动的所有参赛人员和参与人员,希望藉此进一步提升骨干师资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积极探索新型的教学模式,切实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技能状态,对于提升该课程的教学效果、促进其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黄华平/文  陈健/摄  王军、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