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校报记者团举办摄影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47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6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秋季运动会,提高团内小记者们的摄影水平。10月24日晚七点,校报记者团在图书馆十楼民主党派会议室举办了摄影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郭平石老师主讲,记者团团长周鑫磊主持。
    郭平石老师首先从一些经典摄影作品入手,赏析了《十月的螃蟹》、《小平您好》等优秀摄影作品,着重介绍了作品背后的拍摄经历。随后,郭平石老师又从摄影构图技巧和运动会拍摄要点两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在构图技巧上,郭老师为小记者们列举出了一些常用构图方式,如九宫格构图,“S”形构图,对角线构图,而后,又讲解了虚实对比,色彩对比,剪影,搭配,衬托等各种摄影技巧。老师从它们的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效果上进行分析,并以大量的图片实例进行举例,从而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构图技巧对摄影技术的帮助。最后,郭老师从拍摄方位,背景与主题关系等方面详细的讲述了田径运动各项目照片的拍摄要点。
    本次摄影讲座的成功举办,既为记者团的小记者们科普了摄影知识,也为接下来顺利开展运动会报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期待着,在党委宣传部老师的领导下,记者团的同学们能为学校的宣传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 

(张博为/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