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两学一做”  

阅读次数:354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6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近日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有机结合,党支部以学科或专业为单位成立党小组,党小组结合学习生活、实验研究等实际,将学习教育融入到了日常生活和专业团队当中,更具灵活性和实践性。此次支部组织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教育,观看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把从严治党纳入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高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凝心聚力、直击积弊、扶正祛邪,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新气。纪录片中,呈现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案例的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大家通过学习,开展了深刻的交流和讨论,表示在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全党同志一起,坚持不忘初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活动现场


                                       (汪西莹/文  王晓丝/摄  吴金庭、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