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题报告

阅读次数:715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7

   102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唐莉教授应邀来我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主持,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社会科学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唐莉教授结合自己两次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结合省级社会科学项目评审的标准,从科研项目选题、团队的组建、前期成果的凝练、主体内容论证及活页部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她强调选题是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一个好的选题除了其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际价值,还要有新意;选题既要符合国家和社会的需要,还要符合自身的研究能力。对定位要准确,拟研究的问题要明晰、研究方法要具体。 报告会上,唐莉还对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回答,受到了在场教师的广泛欢迎。
    最后,胡鸿感谢唐莉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学到很多实用的技巧,这对促进我校社会科学的科研工作、特别是对我院申报国家社会科学科研基金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国实/文 、摄   胡鸿、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