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赴解放军第105医院看望参加校临床技能大赛选手

阅读次数:616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7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刚刚圆满结束,为关心参赛选手赛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影于1025日下午赴合肥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医院看望四位参赛同学,受到院方临床学院的热情接待。
    刘影与第一○五医院参赛队选手王仲男、曾曹莉、王倩倩和许晓四位同学亲切交谈,首先对四位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她看到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了解到同学们在赛前培训中通过全队培训、重点项目考核和层层筛选,最终获得参赛资格的过程。在同学们经历了选拔中彷徨忐忑、矛盾犹豫向选拔后坚定执着、一往无前的态度转变后,坚持每天训练,通过规范的临床技能培训,他们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增强了自信,虽然60项比赛题目中个别项目平时训练不多,但理论知识储备很到位,在比赛中也临危不乱。在赛场上充分发扬领导有力、分工合作和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最终在此次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刘影与技能大赛选手合影

 结束时,刘影对四位同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实习队队长王仲男召开一次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在第一○五医院2013级临床学院和2012级实习队全体学生会议,谈谈参赛感悟,对临床学院2013级学生做出积极正面的引导,增强同学们对临床技能大赛的认识;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守实习岗位,做好实习队后期的管理工作。
    会前,刘影走访了学生宿舍,住宿条件良好,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同时也提出了部分忠恳意见,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宿舍管理工作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到2013级临床学院教室进行随堂听课,同学们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遵守课堂纪律,教师提前10分钟到教室,课堂秩序井然,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结合临床病例,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良好。

随堂听课

 刘影与医院医教科相关负责老师深入交流,在协调支持、学生管理等方面达成一定的共识,并向院方在临床教学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为学院和医院的合作共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王仲男、陶媛媛/文   汪环/摄   刘影、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