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阅读次数:79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7

    2016年10月26日,我校召开本年度第1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第三专题讨论。在校的校党委委员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陈斌参加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从“长征的时代背景和伟大历程”、“长征的伟大意义”、“长征的历史地位”、“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继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再次奏响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主旋律,并开启了继续前进的新征程。经过血与火淬炼的长征精神,跨越时空、彪炳史册,成为中华民族的一座丰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在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高水平院校的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
    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从“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守纪是党性修养的基本要义”和“从严执纪是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等三个方面作了主旨发言。与会的其他校党委委员依据个人撰写的发言提纲,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党委书记王先俊着重从必须处理好“物质追求和精神追求之间的关系”、“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关系”、“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自由和纪律之间的关系”等“四个关系”谈了如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院长章尧着重从“铁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事业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坚守共产党员精神高地”两方面谈了纪律约束与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党委副书记李刚着重谈了“高校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遵循原则,争做‘五好干部’,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副院长廖圣宝着重谈了“依规治党引领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和“高校党员干部要弘扬长征精神,自觉培养高尚情操,更好地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副院长吴金月着重从“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明确责任担当”,“树立正确价值观,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等三个方面谈了党员干部如何修身律己;校党委委员、二附院院长陈斌着重从“强化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和严格守纪”谈了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和廉政上的清白人。大家的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题突出,见解独到,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强,既体现了“知”的深刻又明确了“行”的方向,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汪峰/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