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深入审计处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43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内审工作顺利开展,12月1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刘人人深入审计处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王金权围绕学校内审计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2017年内审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审计处其他同志就新形式下内审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问题和困难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充分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刘人人首先肯定了内审部门近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学校下一步内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面思考和整体规划审计处工作;二是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能、提高业务本领、改进工作方法,树立审计监督的权威;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科学合理的制定2017年工作计划;四是理清思路,逐步完善制度体系;五是对已开展的审计业务,要加强监管,做好监督;六是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效率;七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定期参加学习培训,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八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
    最后,刘人人强调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和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为我校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证。内审人员要勤于思考、深入研究,要变“被动”为“主动”,变“具体”为“整体”,变“不系统”为“系统”,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在新形势下更加充分有效地发挥监督服务作用。



(蒋群/文  汪峰/摄  王金权、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