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阅读次数:733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6-12-05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12月1-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拉开帷幕。我校毛梦杰、徐笛、刘金山等同学申报的志愿服务项目“伴你行失独者关爱之家”在校团委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喜摘国赛银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图一展会现场)

    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该项赛事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有效推进了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

  

(图二我校展台)

    自7月份校团委组织项目参赛以来,“伴你行失独者关爱之家”从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4049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504个优秀项目之一。备战国赛期间,项目团队成员走进社区、走进弋矶山医院生殖医疗中心展开调研和访谈;开发微信公众号加强宣传,自编自导自演原创微电影《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点击量过万;并制作宣传折页、明信片、书签、纪念册等文化产品。同时校团委指导参赛选手反复修改作品及PPT,多次进行模拟路演。前期的充分准备,奠定了现场的自信基石。全国终审决赛现场,项目负责人毛梦杰同学思路清晰,演讲流利,情感充沛,评委频频点头称赞。

  

(图三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我校项目)

 

 

(图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视察展厅)

  

(图五白岩松参加颁奖典礼)

    在赛会为期三天的参展中,伴你行项目通过展板、文化产品、多媒体等形式展示项目的系列活动和成果。参赛师生为前来参观、交流的评委、记者及参会人士详细介绍项目的运行模式及社会影响,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最终综合路演得分和展会得分,“伴你行失独者关爱之家”夺得国赛银奖。

  

(图六获奖合影)

    志愿服务耀青春,点滴爱心汇光芒。我校共青团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社会责任,书写医学生大爱精神,把参与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依托青年志愿服务校级平台和“一院一品”院级平台,精心培育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如本次获奖的“伴你行失独者关爱之家”、口腔医学院省赛二等奖的“一米阳光”爱心医疗服务队、人文与管理学院省赛三等奖的“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团、“蚁人”志愿服务团、“温暖公交行”、“保护母亲河”等。此次赛会提供了与全国各地青年志愿者学习交流的平台,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前往展赛现场学习观摩,将总结交流心得与学习经验,充分借鉴先进的服务理念与管理模式,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科学化水平,继续加大青年志愿者项目、队伍、平台建设,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生生不息、砥砺前行,再上新台阶。

  (饶婷婷、徐笛/文 许立洲/摄 李娜、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