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动员会

阅读次数:599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16-12-05

    2016年12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召开审计厅对我校经济责任审计意见的整改工作动员会。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校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他部门“财务一支笔”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校长章尧作动员部署讲话。他结合审计范围和方法、审计评价意见、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审计建议和要求介绍了审计报告的基本情况,对审计发现的4大方面16项问题和其他方面3项问题根据部门职能进行任务分解作了简要说明,强调领到任务的部门要勇于接棒,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部门间联动,主动对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审计整改工作,章尧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是对我校近年推动事业发展、履行经济责任、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的一次“全面体检”,要充分认识专项审计对净化学校发展环境,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促进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抓好整改,确保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二是任务落实、狠抓整改。建立审计整改责任制,各部门“财务一支笔”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整改清单,深入分析研究,研究细化措施,确定部门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任务。建立对账销号和通报调度制度,一件不落、一招不让狠抓整改,确保见到实质性的整改成效。三是着眼长远,建立机制。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结合部门实际强化管理,避免屡审屡犯,屡禁不止。注重与巡视整改和内控建设相结合,持续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加强过程监督。四是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各部门要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分工负责、整体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在整改期限内完成。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专项督查,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确保整改及时到位;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推诿扯皮、配合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刘人人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各部门立即行动,按要求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举一反三、强化合作;要在部门内部传达会议精神,使每一位职工认识和理解审计整改工作;结合内控建设,使制度更完善,执行更到位,进一步规范经济活动行为;掌握三个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 场  

(王耀辉/文、摄   沈磊、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