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一生医世 辩向前程”辩论赛

阅读次数:533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6

    辩以明是非,论以求真知。为进一步提高医学生医患沟通能力,提升人文素养,营造健康积极的文化氛围,临床医学院团委于122日晚7:00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生医世,辩向前程”主题辩论赛决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莅临现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伦理学教研室董晓艳、马克思基本原理教研室章道德、我院团委副书记王平、2012级团总支书记汪国瑞、2014级团总支书记白桂峰、2015级辅导员张未、2016级年级主任张海涛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近400名同学到场观摩。

到场嘉宾

 在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和动员下,同学们自由组队、踊跃参与,共有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层层选拔,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战场。决赛分为冠亚之争、优秀队伍表演赛两轮,并且分别围绕“社会舆论对医患关系的影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医学发展是否有伦理界限”两个辩题展开。比赛期间选手表现可圈可点,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更是字字珠玑、唇枪舌战,有条不紊、思路缜密地阐明己方观点,同时辩驳对方论述,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不断。评委点评环节,张未、董晓艳分别针对两场比赛的辩论技巧和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许多宝贵意见。期间,观众们不忘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微信墙留言不断刷新,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最终,2016级临床医学13班“一往无前”队凭借条理清晰的陈词、充足恰当的论据、精彩纷呈的表现夺得桂冠。2016级临床医学4班张枫林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2016级临床医学12班孙明慧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奖。至此为时近一个月的辩论赛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

 微信互动

 评委点评

一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二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三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优秀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最佳辩手、优秀辩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深了对医学相关问题的思考,还十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信心。

                             (鲍帅、郑诗雨、李姗/文   张盼/摄   崔晓霞、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