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传皖医之声 亮青春风采”第八届播音主持大赛精彩落幕

阅读次数:173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6

会场(一)

    共传皖医梦想之声,彰显青春别样风采。2016年12月2日晚,校大学生礼堂内座无虚席。在灯光与音乐交织间,我校第八届播音主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士珍,宣传部、学生处、各学院领导、老师8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了本次比赛。芜湖广电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资深主持人刘晓晶,芜湖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王明和江苏省青年舞蹈家邹梦婷应邀担任评委。

大赛主持人

开场舞

才艺展示(一)

才艺展示(二)

才艺展示(三)

才艺展示(四)

    比赛在激情四溢的开场舞精彩开幕,9位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在观众们的欢呼与掌声中逐一登场。本次比赛分为才艺表演、模拟主持和影视配音三个环节。在才艺表演中,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小品《客服中心的故事》模拟空乘人员与乘客的对话现场,选手们在角色间的灵活切换幽默风趣,独具风味;舞台剧《舞会的奇遇》巧妙结合了气势非凡的钢琴音律、宛转悠扬的华尔兹以及热情奔放的拉丁舞,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在相声《奋斗》中,选手们用诙谐轻松的对白,向走在人生征途中的大学生们寄予殷切的奋斗期望;而《青春的律动》则是通过书法与舞蹈的艺术结合,带领观众领略一刚一柔的完美融合。在接下来的模拟主持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利用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点介绍、儿童节目、深夜电台等节目形式,重现演播厅录制现场。在聚光灯下,他们从容自若,面带微笑,字正腔圆,感情饱满,展现出卓越的临场发挥能力与协调控场能力。在第三轮影视配音环节中,各位选手根据自身特点,分别为影视人物对白及人物采访进行实时配音,将人物性格中的鲜明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比赛过程中自然少不了台上台下的热烈互动。各位选手的后援队伍不仅在现场呐喊助威,更是踊跃参与微信平台活动,发送消息向选手们送上祝福与鼓励。比赛尾声的一首《see you again》演绎了广播站同学从招新到“退役”的过程,为大家带来了一份温馨与感动,而“让你我传递声音,用声音感动岁月”的广播站精神,将随着新鲜血液的注入不断传承,充满积极向上的活力与生机。

模拟主持(一)

模拟主持(二)

模拟主持(三)

模拟主持(四)

影视配音

芜湖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王明点评

     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后,芜湖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王明上台致辞。王明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表达了对选手的肯定与赞赏,同时向所有致力播音主持的同学们寄予了热切希望。经评分,口腔医学院李莹同学荣获金话筒奖;护理学院杨莹同学、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任雨同学、公共卫生学院倪杰同学获得银话筒奖;人文与管理学院舒煜同学、麻醉学院庄儒松同学、药学院洪旭晨同学、临床医学院张璇同学、护理学院陈瑞琪同学获得铜话筒奖,护理学院陈瑞琪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为金话筒奖获得者颁奖

    历时两个多月辛苦准备的播音主持大赛自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领导下,9位参赛选手经历了初赛、复赛的层层考核与辛勤刻苦的训练,用声音传递青春魅力,用激情彰显青春风采。校播音主持大赛在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赢得了校各级领导及全体师生的认可与大力支持。自校广播站成立以来,同学们敢于创新,敢于表现,传递青春正能量;同学们团结互助,无私奉献,展现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今后的奋斗路途中,愿校广播站继续在舞台上绽放光彩,愿同学们跟随洋溢着正能量的活力声音,传皖医之声,亮青春风采!

会场(二)

合  影



姚毓洁、李曦/文  郭平石、周鑫磊、王晨、温晴、张一多、马明悦、刘浩瀚/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