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人生梦想”系列讲座

阅读次数:541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6

 为促进广大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培育核心价值观,实现人生梦想。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以“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梦想”为主题,开展了2场讲座。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士珍和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朱丹分别担任主讲,在校各年级以及学院“青马班”约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曹士珍就大学生“为什么开展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涯”和“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意义”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大学生生涯规划是时代和高等教育的需求,并结合自己相关的经历讲述大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是立足当下的基石,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夯实基础,明确目标,放眼未来,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朱丹在讲座中指出,一是将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向同学们作了介绍;二是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信念,在逐梦的年龄不虚度年华,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将个人梦想的实现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有利于党和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三是对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学,就入党意义、基本知识及如何实现自己的愿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希望,进一步推助了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梦想道路上不断前行。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思想追求、生涯规划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学院良好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周馨蓓、程星星/文   张伟、柏冉/摄   朱丹、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