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校团委组织专兼职团干和学生骨干开展学习考察

阅读次数:639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6-12-06

12月1-2日,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期间,在校团委书记李娜的带领下,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骨干在宁波大学、宁波市会展中心、慈城全国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考察,将大赛观摩与学习交流很好地结合,取得了丰厚的收获。

学习交流提升团干业务能力

12月1日下午,我校专兼职团干一行人来到宁波大学团委调研交流共青团工作。座谈会上,宁波大学团委书记张义廉向前来交流的我校团学骨干介绍了宁波大学概况、宁大团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理念、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团学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生社团管理、大学生艺术教育、青年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交流,拓宽了我校团干的工作思路,为我校团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合影

会议现场

12月2日上午,我校团干来到宁波市会展中心,完成我校参赛项目的现场介绍和采访任务后,现场参观了各省市志愿服务项目展台。来自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500余个志愿服务展台,无论是别出心裁的设计思路、完备高效的活动组织,还是丰富多彩的宣教手段、匠心独运的文化产品,都让我校团干感受精彩、碰撞火花、收获启迪。

志交会现场一)

志交会现场二)

参观考察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12月2日下午,校团委带领团干和大学生骨干们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慈城清风园,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慈城“清风园”是全国首个廉政主题文化园。展馆借助图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书、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围绕“激浊扬清”主题,弘扬清廉之风,系统展示了各个时代清官和贪官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文化。我校团学骨干参观了鉴壁、历史走廊、贪官厅、清官长卷、古代廉政制度长廊、警钟长鸣等展区,身临其境感受廉政文化历史,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廉政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在今后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廉政图展

集体合影

此次学习考察是我校团委组织的专兼职团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基层共青团干部不仅要埋头拉车,踏实勤恳、努力工作;也要抬头看路,开拓思路,提升能力,才能找准方向,凝聚力量,为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饶婷婷/文  许立洲/摄  李娜、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