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宣传部举办校报编辑及新闻写作讲座

阅读次数:74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7

    为加强校报记者团和广播站建设,帮助大学生记者和宣传骨干进一步了解新闻、熟悉新闻编辑与写作,12月5日晚,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全国德艺双馨、安徽省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芜湖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原皖南医学院校报主编古绪华老师于视频会议室进行校报编辑和新闻写作讲座。宣传部部分老师、校报记者团及校广播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现场一

  现场二

    讲座中,古绪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皖南医学院报自1987年创刊以来的发展历史,对创刊30年所取得的骄人成就进行简要回顾。随后,古老师从问题“新闻是什么”出发,从新闻的定义、特性及新闻价值的构成要素等方面作出阐释,结合亲身经历,提出虚实法、歇后语法、反歧义法等新闻标题写作手法,并向全体校报小记者提出了“以校为先,把校内新闻做好,从身边事出发,让校园新闻具备真、准、新的基本标准”的殷切希望。讲座最后,古绪华老师分别为校报记者团及校广播站题字,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三十而立,青春奋发。古绪华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校报存在的重大意义。在皖南医学院报即将迎来创刊30周年之际,相信校报编辑工作在校党委宣传部的引导下,在校报记者的携手努力下,必将奋发向上,为扩大学校美誉度与影响力贡献应有的力量。

(姚毓洁  张艺璇/文  田政超/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