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为实习同学讲授党课

阅读次数:680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4

 为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规范对实习生党员的管理,1212日,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亮为即将开始实习的2013级全体同学以讲授党课的形式对他们提出要求。党课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进步老师主持。  

会  场

 洪亮本次讲授的党课涵盖四个板块:一、实习党员的管理。总支会按照党章规定加强对实习党员的管理,有三个正式党员的实习点要成立党小组,人数不足的实习点党员及时向支部汇报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不允许存在脱离组织生活的党员。二、实习是检验学生党员的一场测试。学生党员在校期间主要是理论学习,走上实习岗位后学生党员要模范遵守实习纪律,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帮助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三、实习期间同学入党问题。总支根据支部汇报的情况按照党章对于党员发展进行统筹考虑,希望同学们积极向组织靠拢。第四、党员同志要按期足额缴纳党费。党员按期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更是党性的体现,同时总支和支部也会及时把收取的党费足额上缴学校党委,在一定范围公开支部党费的使用情况。
    法医学院党总支根据巡视整改意见和总支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计划,不断增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提升法医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



(邱超、陈志祥/文、摄 洪亮、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