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探索青马班教学形式提高教学质量

阅读次数:822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2

 根据学校党委和校团委关于青马班教学改革的要求,青马班学员的部分课程由学院自行安排。法医学院着力探索青马学员的教学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活动,不断提升青马学员对于马克思主义活的理解,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专题讲授,对面交流。法医学院在12月份安排了洪亮书记、王进步老师、张伟老师分别就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合格青马学员需具备的素养构成、班级团干工作方式等内容进行讲授。讲授者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专题教育内容,与青马学员共同学习和交流。

 自我学习、集体讨论。当前学生思想活跃,多有自己的想法和认识,法医学院青马班组织学员分两组进行讨论学习。讨论组打破年级、性别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力争达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教学效果。

 通过组织素质拓展和经验交流的形式,丰富青马学员的学习途径,增强学习效果。法医学院通过组织团干素质拓展训练和开学初的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帮助青马学员认识到自身不足,明确学习方向,使学习更有效果。

  

专题讲授(一)

  专题讲授(二)

  

 分组讨论



(胡琪/文  周佳伟/摄  洪亮、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