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车祸无情伤人心 鉴定有情铸和谐

阅读次数:1974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8

车祸无情,手术遇霜,弱势群体身心受伤害;人间有爱,鉴定逢春,护法使者言行铸和谐”,20161214日,一封满怀致意的感谢信送到了皖医司法鉴定中心,感谢胡永良、苏莉两位司法鉴定人,感谢皖南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感谢信来自黄山市黟县渔亭镇一名享受低保待遇的残疾人余菊英。余菊英因2012年在黄山市中医医院行取1998年车祸植入体内的12颗钢钉、2块钢板手术时,未能成功;遂与黄山市中医医院产生医疗纠纷。双方在自愿协调以及媒体帮助下均未达成和解协议。2016年余菊英在它院取出全部钢钉、钢板之后,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在诉讼中向皖医司法鉴定中心提出了司法鉴定的申请。皖医司法鉴定中心的胡永良和苏莉两位鉴定人在接到申请之后,为做出公平公正的鉴定,举行了专家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两位鉴定人凭借专业的法医学知识,认真分析整个医疗过程,耐心解答医患双方的疑惑,明确双方在诊疗过程中的责任与义务。为使双方能够尽快消除和解中的障碍,能够在鉴定中心达成和解协议,皖医司法鉴定中心尽职尽责,做出了为此免收5000多元鉴定费的决定。最终双方欣喜达成和解协议,后人民法院根据在鉴定中心达成的和解协议,制作了调解书,现调解书也已履行完毕。为表感激之情,余菊英特向皖医鉴定中心送来了感谢信。

 皖医司法鉴定中心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科学,独立办案,本着“实事求是,以科学为依据,法律为准绳”的原则,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的司法鉴定服务,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雍从李、张伟/文 洪亮、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