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大手牵小手 健康向前行 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开展校园志愿活动

阅读次数:377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

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同学们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日傍晚,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在滨江校区举办“大手牵小手 健康向前行”志愿活动。

牵孩童小手 伴童心成长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志愿者们为校内教职工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健康”礼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教小朋友们“七步洗手法”、宣传健康小知识、发放气球和糖果等方式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的祝福。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和谐共处的场面,营造了“在阳光下成长,在健康中前行”的良好氛围,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一)

牵长辈大手 享健康生活

在本次健康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校内的教职工、后勤工作人员等测量血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传染病预防、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控烟禁烟等健康知识,提醒大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预防意识。通过健康宣传活动,增强了校园工作人员对健康的理解和认识,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二)

志愿者合影

本次志愿活动的举办,展现了临床学子良好的社会实践素养,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郭晨欣、丁子慧、李锐洁/文 丁子慧/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