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阅读次数:150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医学影像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部署,6月14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2021级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毒品不仅危害个人,还危害他人和社会,加强对青少年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主题班会由四个部分组成,大家集中观看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全省禁毒“云知识”短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省禁毒委和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致辞寄语视频,师生齐唱禁毒歌曲《生命》。此次班会通过多媒体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际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同学们受益良多。

活动现场

铭记历史,拒绝毒品。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取得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王晓雪、张昱昊/文  冯梦琪、寇蕊/摄  王爱侠、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