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阅读次数:315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0


会 场(一)

峥嵘岁月书宏志,逐梦远行续华章。2022年6月20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22届本专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纪委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副院长文育锋出席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吴金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党委书记夏劲松为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廖圣宝为2022年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扶正流苏

文育锋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文件。郑兰荣宣读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夏劲松为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证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廖圣宝为2022年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扶正流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如果说每个皖医的老师犹如一条条河川,那承载同窗、师生的母校情,好比宽广、深邃的大海。”教师代表、药学院王绍臻教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承精医之道,秉尚德之心,树求实之风,铸自尊自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闪耀青春的光芒。

教师代表王绍臻教授发言研究生代表方瑜发言本专科学生代表陈瑞发言

毕业生代表,病原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方瑜同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陈瑞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和惜别之情,表示将谨记母校校训,继承和发扬皖医精神,心有理想,情怀家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

廖圣宝发表了饱含深情、富有哲理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向一直关怀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师长、家人及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同学们是特别的一代,身处“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见证百年辉煌,领略百年风华,与“百年”相遇,与时代同行,用行动展现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风采,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廖圣宝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初心使命的积极守护者。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过程中绽放异彩。二是加强道德修养,争做仁心仁术的积极实践者。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要不断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带头倡导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塑造社会文明新风尚,争当正能量的倡导者、新风尚的践行者。三是擦亮青春底色,争做民族复兴的积极推动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增长知识才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奋斗、攻坚克难,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彰显青春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讲话最后,廖圣宝勉励所有毕业生同学“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只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就一定会留下一串属于我们自己的铿锵足迹,创造无悔的人生。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学校精心制作了“心怀梦想,不惧远方”视频,表达了老师们的拳拳之心和学子们的不舍之情。毕业典礼现场采用“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典礼现场进行直播,场外人员可通过网络链接同步进行观看。至活动结束时,直播共计收看万余人次,收到来自毕业生、毕业生家长、校友等祝福,获得了一致好评。

 会 场(二)

老师们目送毕业同学们踏上新征程


(汪峰/文  高孝俊、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