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培训会

阅读次数:253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23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6月22日下午,学校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培训会,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各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各直属附院教育处主任、教研室主任、秘书等一百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月娥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上,黄月娥介绍了《皖南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试行)》文件修订的背景及意义,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深入研究教学质量考核体系的构建办法,完善教学质量考核体系,是强化教师考核和教学管理的关键,对提升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余亮介绍了《皖南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试行)》制定的依据、原则和过程,并分别从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结果、考核程序等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现场(二)

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教师充分认识完善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是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要求,课堂教学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教学质量决定着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开展教学质量考核,有利于推动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保证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地位的和谐统一。

(姚露/文  唐浩如/摄  黄月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