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开展第二期“青禾”创新创业训练营

阅读次数:243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思维,传承药学院“创新、创业、创造”理念,6月21-22日,“青禾”创新创业名师工作室开展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此次训练营包括团队建设、实践参观、技能提升、展示汇报四大板块。

团队建设环节在就业指导中心2012室举行,通过分组开展“破冰”小游戏,各组互相协作,完成团队初步建设。工作室负责人叶兰鼓励同学们通过训练营的参与实现团队深入融合,提升创新创业技能。

团队建设

实践参观环节,叶兰和药学院团委书记王会带领营员来到了芜湖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园区运行服务部副部长王杰介绍了芜湖工业发源地——大砻坊的由来,引导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纯米科技、国科生物等三家明星企业,并在参观过程中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及时解答。安徽砻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行服务部部长褚雪敏为同学们介绍了青年创业扶持政策,芜湖市镜湖区税务局张孟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财务报表的基础知识。讲座之后举行了聘任仪式,叶兰为两个单位的老师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进一步扩充工作室专家导师队伍,共同指导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参观园区

活动现场

技能提升环节特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芜湖整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郭子薇围绕互联网生态内容共建进行了介绍。郭子薇作为在校期间成功创业的青年代表,多次在创业类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她结合创业和参赛历程,鼓励同学们以赛事为平台,有好的创业想法要敢想、敢闯、敢做。学生代表陈世纪、桂媛媛分别介绍了公众号运营及易企秀的应用,分享了创新创业赛事经验。

交流分享

展示汇报环节,营员们完成了易企秀的首次尝试,并分组进行了展示汇报。根据现场表现评比出了优秀学员和最佳团队。叶兰对本期训练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学员提出寄语和殷切希望,并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展示汇报

学员合影

第二期“青禾”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成功举办,是“三全育人”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进一步探索,有助于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提升,进一步推动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育人有机结合。

 (王榕、叶兰/文  孙苗、江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