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乡村振兴青年行】“安娜萨莎”社会实践团走进南陵县长塘村

阅读次数:908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

乡村振兴,健康先行。为唱响乡村振兴的时代旋律,6月23日,麻醉学院团委组织乡村振兴“安娜萨莎”社会实践团走进南陵县长塘村,开启学院2022年首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人头攒动,热情期待。实践团队员们利用所学专业和特长,围绕创伤的现场救护、常见急症处理、突发情况自救和互救等内容进行了宣讲,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并邀请居民亲身体验和实践,现场互动热烈。义诊现场,实践团队员们围绕常见病、慢性病以及常用药物服用注意事项等为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为群众测量血压,受到了在场群众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活动现场

志愿服务结束后,长塘村党总支副书记孙和平、我校第八批选派驻籍山镇长塘村第一书记张晶应邀为实践团队员们作乡村振兴主题宣讲,从乡村振兴战略、乡村发展故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变化,激励同学们自觉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宣讲现场

合影

麻醉学院“安娜萨莎”社会实践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9场次,下沉城镇乡村29个,服务群众3200余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学本领、做贡献,在啃“硬骨头”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锤炼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马晓龙、包鹏举/文  罗开义/摄  张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