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与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卓越公卫班”

阅读次数:852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

       为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加强校地合作,深化医教协同,培养适应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需要的优秀预防医学人才,我校与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卓越公卫班”。6月23日,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健、副主任朱明等一行来我校,受到党委书记夏劲松、副院长文育锋热情会见。

校地座谈交流

       上午9时,陈健在四号实验楼2号报告厅以“疾病预防控制的发展和使命”为题向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作精彩报告,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及马鞍山市疾控中心专家参加了讲座。陈健在报告中指出,疾病的预防与控制是公共卫生的核心,这是一项可以终身寄托的事业。他结合自身职业发展感悟和多年疾控工作经验,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主要业务内容和今后发展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要做积极进取、对社会有用的人,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报告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向在校师生和实习基地学生进行直播。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报告结束后,双方专家对报名参加“公卫卓越班”的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进行了综合考核和遴选。与会专家、领导听取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基本情况、学习成果和下一步学业规划,最终确定18名同学参加“卓越公卫班”学习。

“卓越公卫班”遴选

       下午,围绕“卓越公卫班”建设框架协议相关事宜,疾控中心的专家和我校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就高水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和实践基地共建等具体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合  影

       开办“卓越公卫班”是我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也是构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和推动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抓手,更是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对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汪楠楠/文  华龙、刘磊/摄  李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