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微流控芯片技术应用 助力精准医疗发展”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950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浓厚学校科研和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6月23日,我校在3号实验楼会议室举办博士论坛,医学影像学院亚胜男博士在线作了题为“微流控芯片技术应用  助力精准医疗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爱侠主持。

亚胜男博士以精准医疗的定义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地描述了精准治疗和精准诊断,同时引出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微流控芯片。她指出,微流控芯片在即时诊断、高通量药物测试和新药研发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可以实现利用患者自己细胞检测药物有效性,为患者提供个性化药物治疗方案,极大促进了精准医疗的发展。报告结束后,亚胜男博士在线与参会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亚胜男,女,工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器官芯片与组织工程。曾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封面文章1篇,中科院一区2篇、二区3篇,主持中国科大校级青年基金1项。

论坛现场

(储兵/文、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