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11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6日,我省泗县发生疫情,并已造成多名师生隔离,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举行人才招聘考试、专升本考试等大型活动,现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如下:

  1.暑假期间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登记管理,进入校园的师生和外包外聘人员一律要配合核验身份,落实测温、扫验“两码”。留校学生出校需辅导员从严审批,并在当日20:00点前返校,严格落实学生出校晚归、不归通报制,确保留校学生安全。

  2.积极开展疫情发生地行程轨迹摸排。按照属地要求,结合疫情发生地病例情况,对师生旅居史开展精准排查,师生应按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行程轨迹等情况;属地没有要求的,防控办结合行程轨迹、出行方式、接触史等指导、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3.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审批制度。师生员工外出严格执行学校审批程序,近期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疫情发生地的,确需前往的须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和防控办报告行程轨迹。

  4.持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做好留校师生缺勤追踪,尽量少出行,少坐公共交通,不聚集。

  5.严格大型活动报备审批制度。各部门、单位举办大型活动,要提前3天将活动方案,疫情防控措施提交防控办报属审批同意后方可举行。

  6.定期参加核酸抽检。按照属地和教育系统要求,落实师生每天20%的核酸检测抽检要求,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快递从业人员每天1次。

  7.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向属地和学校报告,并就近就医。进入公共场所,要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扫码测温,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防控办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