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工作

阅读次数:762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5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部署,7月3日—4日,我校在滨江校区举行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专业课考试和职业技能综合考查。今年学校专升本招生涉及护理学、预防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和智能医学工程等5个专业,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7月3日上午9点,随着考试铃声响起,专升本专业课考试正式开始。此次考试我校共设48个考场,同时还启用了2个隔离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考试期间,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等校领导深入考场进行巡视。监考教师严格按照要求履行监考职责,考生遵守纪律认真作答。7月4日下午,我校完成了免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工作。考试期间,各场次考试井然有序、考风良好。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升本考试工作,专门成立以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校专升本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宣传组、防控组、纪检组等七个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到人。6月23日、7月1日,学校分别召开2次考务工作协调会和全体考务、监考人员考前培训会,对考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工作,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两手抓”、同部署,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合理划分入检区、考生通道、特殊通道、健康观察室、医疗服务站等。同时学校积极主动对接、服务考生,尤其是针对疫情发生地考生,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妥善为考生做好合理安排。

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作为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国家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本次专升本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专升本考试工作。

(牛猛、侯东晓/文  黄月娥、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