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话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示范学院院长话课程思政

阅读次数:395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5

【编者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塑造“有温度”“有思考张力”“有亲和力”的课堂氛围,真正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学校举办了院长“话课程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专题讲座和各学院院长“话课程思政”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进而推动课程思政“卓越教学”,塑造课程思政“高效课堂”。


课程思政示范学院院长话课程思政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课程思政建设,6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院长“话课程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示范学院院长话思政。会议邀请我校课程思政示范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和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铁臣作经验分享,各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年四辉主持。

李远珍紧紧围绕“医学人才培养的课程思政”分享了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即通过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教坛新秀示范公开课等活动实现“四大育德能力培养”,通过“怀让”大讲堂、白大衣授予宣誓仪式等形式塑造“五大思政教育品牌活动”,通过护理科研试验站、“天使杯”微格教学比赛等途径打造“六大实践育人载体”,形成了具有护理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做法。

活动现场(一)

李铁臣以“做好课程思政 铸牢立德树人”为主题,分享了基础医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特色做法,即学院通过统一课程思政思想、建立课程思政素材库、开展集体备课等,结合教研室特色进一步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如开展致敬“无语良师”、“一封家书”等活动。

活动现场(二)

本次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是对我校前期课程思政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后期,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挖掘和丰富各类课程育人内涵,形成协同效应,营造“大思政”育人氛围,不断提升我校课程思政育人能力。

  (秦莉、胡蝶/文、摄  黄月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