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信息学院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洽谈会

阅读次数:324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由我校牵头获批的工信部、国家卫健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安徽省皖南5G空地一体化区域协同急救体系与公共卫生应急大数据平台研发与应用”的区域协同和整体建设,75日,宣城市急救中心主任邝洪冰、安徽瑞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等一行应邀来校洽谈5G+项目建设具体细节,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副院长李祥子、叶明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祥子主持。

  李祥子对邝洪冰、陈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5G+项目的重要意义、基本情况和相关进展,并针对项目推进会的初步人员、讨论方案和会议议程进行了介绍;叶明全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技术性难点进行强调和分析。邝洪冰就宣城地区急救现状和迫切需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陈波等就项目协同软件开发和具体实施进行简要汇报。刘影指出,在学校党政的关心支持下,我校联合8家企事业单位成功申报国家级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这也是信息学院事业发展的又一次飞跃。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刘影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项目合作的各方优势,切实把项目做实,打造形成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标杆项目。二是要进一步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制定项目推进的时间表,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三是要通过项目建设,共同服务皖南区域医疗卫生服务,全面提升皖南区域急救诊疗水平。四是加强联合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机制,共同培育医疗信息化专业人才。

IMG_20220705_104729

洽谈会现场

  此次专题洽谈进一步细化了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推进会的工作方案,完善了联合建设单位的沟通交流机制。医学信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汇聚合作单位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区域医疗卫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融通作用,积极打造我校新医科、新工科和“5G+医疗健康建设。 

(韩琪/文、摄   李祥子、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