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话友谊 谈合作 校领导带队赴浙江大学深入交流

阅读次数:1132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

为积极谋求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建设,7月1日—2日,校纪委书记贾贤燕、副院长文育锋带领法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赴浙江大学商谈校际合作事宜。

7月1日下午,贾贤燕、文育锋一行首先拜访了新中国法医学创始人之一、浙江大学徐英含教授。徐英含教授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法医学人才,1951年即开始从事法医病理学工作,从业70余年,获中国病理事业终生成就奖。我校首任法医学系主任李永宏教授曾跟随其学习法医学知识,为此后我校法医学专业的创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法医学专业发展过程中,徐英含教授曾多次来我校讲学,两校间也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拜访中,校领导与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先生虽已96岁高龄,但思路清晰,在得知我校法医学发展的良好局面时,很欣慰地写下“祝皖南医学院法医学越办越好”的美好祝愿。随后,校领导又同浙江大学病理学与法医学研究所所长周韧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韧教授也曾多次到访我校,他在分析长三角地区法医学办学与司法鉴定现状后,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医学专业的历史贡献以及目前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地位。双方就我校法医学学科和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

徐英含教授题字现场

徐英含教授题字

7月2日上午,考察组分成两组,贾贤燕带领法医学团队与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病理学主任黄钱军进行交流,广泛了解我校法医学毕业生在浙江的就业、发展状况,并与千麦司法鉴定中心就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探讨。文育锋带领公共卫生团队来到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受到重点实验室流行病学平台负责人杨仕贵研究员、浙大公共卫生学院余运贤教授的热情接待。座谈中,杨仕贵介绍了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实验室平台功能,对流行病学团队和重点研究任务做了详细讲解;文育锋就我校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芜湖)、科创中心等两个项目的建设以及我校在传染病领域开展的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双方就浙大一附院国家级重点室和浙大公共卫生学院与我校就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开展深层次合作、找准合作内容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制定了初步的合作路线图。

此次校领导带领相关学科专业团队赴浙江大学交流,通过以学科和专业团队为基础,寻求合作突破口,对深化我校与长三角高水平大学之间的校际合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法医学团队与徐英含教授、周韧教授合影

公共卫生团队与重点实验室团队合影

(吴茂旺、李曙/文  马同军、李曙/图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