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四十一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1521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2

为进一步浓厚学校科研和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6月30日,我校在1号实验楼基础医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十一期博士论坛。基础医学院颜亮博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题为“浅谈肿瘤中非编码RNA研究思路及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余方流教授主持。

颜亮博士从自己对肿瘤中非编码RNA研究的认识着手,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什么是非编码RNA、近几年非编码RNA研究的内容及与医学转化之间的联系,并给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发表的有关非编码RNA研究的论文,以及海军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非编码RNA研究论文,同时与大家交流了关于非编码RNA研究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最后,颜亮博士结合自己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向大家介绍了非编码RNA课题设计以及如何以此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颜亮,博士,副教授,校学术带头人与后备人选,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10篇,授权专利2项、申请专利3项,BMC cancer、Apoptosis、BMC Urology等SCI杂志审稿专家。曾指导学生获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一项,安徽省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以第二完成人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报告现场

(周鸿铭/文 卞显洋/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