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一附院援藏医疗工作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表彰

阅读次数:565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22-07-29

    2022年7月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九批援藏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宣读表彰决定和表扬通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自治区领导赖蛟、任维、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多托、王亚蔺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会场

    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表彰了第九批援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徽省支援山南市人民医院医疗工作队被授予“第九批援藏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一附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将援藏医疗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高位推动。自2016年起,先后分六批派出16名队员对口支援山南市人民医院。队员们把西藏当作第二故乡,视西藏人民为亲人,舍小家、顾大家,忠实履行医疗援藏使命,围绕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全面开展帮扶,为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和“创三甲”目标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7月,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医疗队赴藏工作以来,在医疗队队长,一附院正处级组织员、副院长,山南市人民医院院长许力带领下,以强人才、强管理、强专科为重点,做实“以院包科”“传、帮、带”工作,通过点对点持续发力,一对一精准援助,推动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山南市人医院内部管理不断加强,软硬件设施持续优化,专科能力快速提升,医教研协同发展,在“强三甲”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医疗队

    继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表彰后,7月20日,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山南市人民医院向我校一附院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许力、沈光贵、徐东、王素芬4名在援队员的工作成绩,向一附院对于援藏医疗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批援藏医疗队员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衷心感谢。

感谢信

(朱普庆/文、图  陈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