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1388创建部门: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7-29

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校职称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2年度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材料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材料准备

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按《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试行)》(皖教人〔2016〕1号)准备材料;高级实验师、实验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按《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皖教人〔2010〕1号)准备材料;讲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按《皖南医学院讲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修订)》(校政〔2019〕144号)准备材料;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按《皖南医学院辅导员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试行)》(校政〔2019〕145号)准备材料。

二、相关政策规定

(一)论文检索

所有参评的三类及以上论文(本科学报发表的论文除外),须提供具备国家一级科技查新资质单位出具的检索证明(省内具备资质的单位: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理工类)、安徽医科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医学类)、安徽省科技情报所)。

(二)EI论文收录

论文在2009年以前被EI收录的,仅认可有分类号和主题词的收录版;2009年以后被EI收录的论文,分为期刊论文(即检索系统判断为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JA〉)和会议论文(即检索系统判断为Document type: Conference article〈CA〉)。EI收录的会议论文,按一类论文计入规定的数量进行申报。评审专家委员会将对EI收录的会议论文的实际水平进行重点审查。

(三)关于共同作者论文

共同第一作者仅认可前2位,排名第一的按1篇计算,排名第二的按0.5篇计算。

外文共同通讯作者仅认可后2位,排名最后一位按1篇计算,排名倒数第二位的按0.5篇计算。

以论文为破格条件申报教授、副教授条件的,仅认可排名第一的共同第一作者、排最后一位的外文共同通讯作者。

(四)任职时间计算时限和业绩成果截止时间

任职时间计算到2022年12月31日;本次申报职称业绩成果的截止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7月31日,即申报人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的业绩成果须达到申报条件方可申报。2022年8月1日之后的业绩成果,原则上不得作为本次申报的业绩成果,2022年8月1日之后本次申报职称未使用的业绩成果,下次申报高一级职称时可以使用。

(五)评审答辩

 2022年对破格(专题报告)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继续实行现场答辩制度。答辩由学校统一组织,按学科评审组分别进行。答辩者通过PPT重点阐述本人破格申报申报的充分理由,并现场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  其他未尽问题,按上级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三、申报材料及相关要求

(一)《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表》一式2份(一律采用A4规格的纸张,用A4纸双面印制,且只能用浆糊或胶水粘连,不允许订书机装订)。

 (二)《皖南医学院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评审简明情况登记表》(即A3大表)。需严格按照所要求的格式(人事处提供样本)认真填写,先用A3纸打印1份,同时上报电子版,待人事处审查定稿后,由人事处统一复印一式30份。

(三)《高教系列申报人及其申报任职资格情况一览表》、《皖南医学院2022年申报职称人员情况一览表》(包括教师、教辅、辅导员)、《2022年度申报教师和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一览表》。由各部门、单位统一上报纸质(加盖公章)及电子文档。

(四)《申报人诚信承诺书》。

(五)《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协议书》一式3份。

(六)审核盖章后的各种证书复印件(按下列顺序整理,各种证书只收复印件)。学历(位)证书、继续教育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及聘任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科研成果证书、获奖证书等。

(七)述职报告及评价意见表。

(八)教学考核材料

1、《皖南医学院2022年度申报教学系列职称教学工作量统计表》。

2、《皖南医学院教师申报教学系列职称教学质量考核登记表》。

(九)教研、科研项目成果材料。提供承担教研、科研项目的立项批文复印件,参与的项目还须提供有证明效力的项目申请书或任务书。上述材料需相应地加盖科研处或教务处公章。

(十)任现职以来的论文、论著复印件。论文、论著复印件需复印封面、目录和版权页。

(十一)申报副教授提供“是研究生或青年教师的导师组成员或指导教师”材料,申报教授提供“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指导过青年教师或进修教师,取得较好成绩”材料,材料均需加盖主管部门公章。

(十二)申报材料目录上列出的相关材料。

以上材料要用学校统一印制的材料袋按目录顺序装袋,申报人准备材料一式2份,1份报人事处,1份所在学院(附院)留存。除《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附件3)外,其他所有申报材料,只收复印件。复印材料需由审核人签名并加盖审核单位印章,评审结束后不再退还。本文件涉及相关材料、表格请在通知附件下载。

四、申报推荐程序和日程安排

(一)个人申报。7月28日-8月10日,各二级学院(附院)进行工作部署,申报者填写相关表格,准备申报材料。由教务处核定教学工作量、教学考核情况、教研成果等教学业绩,具体安排及要求由教务处另行通知;科研处核定申报者论文、科研项目等科研业绩成果;人事处核定继续教育学时等相关业绩成果。各类材料核定完成后,校本部申报者将本人所有申报材料经教研室审核签署意见后报送所在二级学院参加初评(在《申报表》“基层推荐意见”一栏签署意见),附院临床教师必须经申报人所在教研室、二级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同意推荐后(在《申报表》“基层推荐意见”一栏签署意见),将材料报送附院人事部门参加初评。所有教师申报职称,均需由所在党支部把关,给出明确意见。

(二)基层推荐。8月10日-8月22日,申报者所在二级学院(附院)负责复核申报教师提交的材料,核对职称文件条款,申报者进行述职,所在学院(附院)召开专家委员会进行评议和推荐,在评审推荐过程中要遵守回避、保密等制度,并填写《皖南医学院职称晋升公开述职评价意见表》,申报人业绩材料要在二级学院(附院)公开展示,所有材料及推荐名单在二级学院(附院)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各学院召开党政联系会议(附院由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党委会审定)经集体研究决定,并以正式推荐报告于8月22日向学校人事处推荐申报人选。对材料不齐全、未达到相应申报条件以及原始材料不真实、公示有异议且经调查存疑未解决等情况,基层单位不得向学校人事处推荐。

(三)人事处审查、整理汇总。人事处核对申报者提交的学历、资历等有关材料,结合教务、科研等部门的审查意见,对照职称申报条件,决定是否受理申报者的材料。

五、其他事项

(一)评审方案。待上级主管部门发布本年度职称申报正式通知后,学校将根据通知精神制定本年度职称评审方案。

(二)岗位职数。本年度拟聘岗位职数将在职称评审方案中一并公布。

(三)相关要求。职称申报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工作量大,申报者及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报送各类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特此通知。

2022年教学(实验)系列职称申报通知附件表格.rar

人事处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