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首次参加“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阅读次数:1315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7-30

7月28日上午,第九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分区初赛举行。我校首次组织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并以优异成绩从华东区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医学影像学院从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中精心遴选学生组建团队。赛前,学校领导多次关心和指导备赛情况,医学影像学院积极组织专家研讨培训方案,一附院影像中心影像技术教研室制定了详实的培训备考计划并全面跟进。与此同时,参赛学生刻苦备战,从理论知识积累和实践技能提升两方面齐头并进。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经过专业理论考试和DR、CT、MR三个虚拟仿真技能项目的激烈角逐,共有36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参赛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对参赛人员进行表扬,鼓励各位老师和学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备战决赛,通过赛事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在决赛中赛出皖医学子的风采,促进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为医学影像技术教育学界的最高规格比赛,在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比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教育学组、山东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的48所本科院校、共计14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全国分区初赛。

入围决赛高校名单

 

线上考试现场

线下分会场

(范莉芳/文  徐晓燕、陈娅娣/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